最新消息

【個案服務】十六歲的成年禮

無辜者阿水因冤入獄已超過七年,入監前不得不將孩子託付給自己年近70歲的老母親。如今小綺也將踏入高中的新生活。沒有父母在身邊的孩子,意味著必須自己打理好生活的一切……(閱讀更多)

【監所訪視】屬於孩子的那顆星

無辜者俊哥因冤入獄多年,上個月得知孩子驟然離世的消息,第一次在我們面前情緒潰堤。我們在這段時間更頻繁地與俊哥通信,希望在接見之餘能持續陪伴他走出陰霾。(閱讀全文)

【監所訪視】想念的味道

死刑無辜者 邱和順 於1988年捲入殺人冤案遭羈押,並在2011年7月死刑定讞。被囚禁在看守所至今已逾33年且年過半百的他,是全台羈押最久的死刑犯。長年的禁錮生活讓阿順養成不吃監所內食物的習慣……(閱讀全文)

【監所訪視】好久不見,你好嗎?

因冤入獄已超過六年的無辜者阿水,因為家人距離監獄非常遙遠又忙於應付阿水離開後的各種生活困難,幾乎很難見面;這些年無辜盟不間斷地訪視,或陪同阿水的未成年孩子探監,只希望……(閱讀全文)

【家庭關懷】揭開記憶的傷疤

原本是名警察的無辜者阿齊,因捲入貪汙冤案迄今入獄已兩年。過去,家中大小事都仰賴他處理,如今卻對許多事都無能為力,「我現在什麼忙都幫不上家裡……」是阿齊常有的感嘆。(閱讀全文)

【個案服務】願孩子在溫柔中長大

無辜者阿水因冤入獄已超過七年,入監前不得不將孩子託付給自己年近70歲的老母親。如今小綺也將踏入高中的新生活。沒有父母在身邊的孩子,意味著必須自己打理好生活的一切……(閱讀更多)

近期活動

【線上影片】「一定是貓做的!」

這是我們製作的第一部兒童繪本互動影片,由說故事的警察帶著孩子抽絲剝繭,一起重回犯罪現場、釐清案情,讓每位一同參與辦案的孩子都是挖掘真相的小柯南!第一梯次報名時間到八月底。

演講邀約】2020年 到處去演講

自2018年開始,聯盟在各地舉辦專題演講,對象包含各系所的大專院校師生及一般民眾。今(2020)年,聯盟推出三項演講主題,並首次納入國小學生,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洽談。聯絡信箱|TAI@ALL4INNOCENT.TW (主旨請註明「演講邀約」)

【記者會】為邱和順自由而騎

今年4月7日是邱和順60歲生。當天,邱和順案義務律師團及長期救援此案的民間團體,正式將「特赦請求書」遞交至總統府,並於4月15日召開記者會呼籲總統赦免邱和順。